猫咪难过小鱼干

明日何其少

爵鹰《共犯关系》1

当权者的上位总是踩着无数的人头与鲜血,作为凡瑟尔帝国初代国王的尤文.萨坎也不例外。

首辅大臣玛格达想起古伦被押去断头台前最后一句话,他说再来一次的话,自己绝对只会做个纯粹的野心家而不是被她耍的团团转。

可惜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了。

玛格达于心有愧的同时也很享受这个头衔所带来的权利,她现在可是整个家族的骄傲,凡瑟尔帝国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掌权者。

“亲爱的首辅大臣小姐,满意你所看到的吗?”身旁的尤文萨坎开口将玛格达思绪拉了回来,此时二人正站在凡瑟尔王宫最高的高台上将一切景色尽收眼底。

“真为您庆幸,当初选择了我。”玛格达转头看向年轻的国王。

瞧瞧这口吻,他的小雏鹰在他面前还真是越来越嚣张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”,尤文开口:“还记得第一次我带你来这里时怎么说的吗?”

“您问我是否愿意跟你一起建立一个全新的凡瑟尔王国。”

“现在我们实现了”,尤文盯着玛格达的好看的蓝色眼睛:“谢谢你我亲爱的同谋,我就知道有你我是不会输的。不过接下来我要跟你讲的事情也很疯狂—我想对雷约克和狮心王国出手了,这是为了日后能吞下他们的开胃菜。与其我们被动地作为鱼肉任人宰割,不如化作刀俎先剜他们几刀。”

玛格达垂眸叹了口气:“可是现在的凡瑟尔元气大伤百废待兴,雷约克和狮心公国也是虎视眈眈,随时准备瓜分凡瑟尔。所以陛下希望我第一步怎么走呢。”

尤文眯紧了幽绿的眸子,转身开口:“现在凡瑟尔边界谣言四起,说新国王残暴成性为了上位不惜杀光所有对立者。接下来,我需要一个声望极高的人去帮我安抚他们,”尤文抚上玛格达的肩膀:“玛格达,收齐了所有声望套的你是最合适的人选。”

“好的陛下我马上去办”,玛格达嘴角一抽,转身正想离开。从某种角度来说,他确实残暴,因为他的对立者全都去见撒旦了,而她是他最得力的帮凶。

“鹰隼你可要当心”,尤文突然叫住她:“你是我最信任的人,没了你可不行。”

玛格达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,但语气还是很温和:“陛下这是在担心我吗?我谢谢你。”

粉蚂蚱又在这虚情假意了。

尤文愣住了,因为这句话确实是随口说出来的不存什么利益相关。

他自嘲地笑了笑,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会担心一个棋子的安危了。

玛格达走后,尤文手一挥,招来了几个暗卫:“你们几个跟紧她别让她出什么事。”

他又来到高台前,看着刚出宫就被前来送礼的凡瑟尔居民团团围住的玛格达,因为是玛格达建议的免除居民赋税两年。

不得不说雏鹰在拿捏人心这方面确实比自己高明。

“尤文,尤文!……”身后是白星在叫他,“你在看什么这么入神?”

他慌乱地收回视线:“哦没什么,这里风大,我们进去说。”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